学院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正文

辩论赛:当今社会最需要关怀的人群是......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1-05点击:

辩论赛:当今社会最需要关怀的人群是......


为了让刚入学的师弟师妹们更能体会辩论的乐趣,发挥自己的优势,水院辩队为萌新们举办了一场迎新辩论表演赛。

本次活动于2021年10月20日在钟海楼2031室举行。出席嘉宾有本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陈颍、本院辩论队19级领队孙恒、综合事务部负责人许潮铃。出席评委有中歌艺术学院19级领队潘小宇、经济学院19级领队缪嘉龙、水产学院19级副领队王金娇。



正方辩队:当今社会,男性更需要关爱

正方一辩首先给“关爱”下了一个定义,然后结合时下社会上的热点事件来证明男性所遇到的问题比女性更紧迫;同时,正方辩手从男性自我调节能力较弱、承担压力更大以及社会观念、法律的保护政策等方面论证了与女性相比,男性更需要关爱的观点。

最后,正方辩手提出,虽然女性受到的关爱更多但不代表她们更需要,而男性受关爱的程度更低,因此在男性关爱我们的同时,我们也要关爱男性,所以男性更需要关爱。


反方辩队:当今社会,女性更需要关爱

反方辩手就女性就业严峻、心理承受能力低、体质弱、及社会观念等问题论证了当今社会女性更需要关爱的论点。最后反方辩手一致认为关爱更多并不意味着关爱程度足够,且关爱足够是一回事,需求程度是另一回事。

虽然当代社会对女性的关爱较多,但是仍不能解决女性所面临的社会问题,因此当今社会女性依然需要更多的关爱。



双方驳论&观众提问

正反两方辩手就男性女性哪一群体更需要关爱这一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双方平分秋色,坚定各自的观点。

台下的听众在双方辩论过程中认真思考并踊跃提出疑问,双方辩手们应答自如,为听众们解惑。



评委点评


比赛将要进入尾声,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双方对于男女生所受压力问题方面的辩证有所欠缺,并提出辩手们应更具辩证性思维。最后,感谢双方辩手为我们展现了这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

表演赛合影留念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激动人心的迎新辩论表演赛已经结束了。一张照片,留下了属于大家共同的回忆。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辩论赛从来没有谁对谁错之分,只要你坚持自己的观点,毫不动摇,你就是最后的赢家。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并坚定不移地向它靠近,在漫漫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